新起点 新担当 蚌埠开放大学获批成立蚌埠社区大学
发布时间: 2024-04-01 浏览次数: 0

近日,蚌埠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同意在蚌埠开放大学挂牌成立蚌埠社区大学的批复》。蚌埠社区大学的成立,标志着蚌埠市社区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这也是蚌埠开放大学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喜事,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蚌埠市教育强市建设贡献高等教育力量的具体举措,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推进全民终身学习、夯实人口质量红利基础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蚌埠开放大学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征途上不断进取,强化内涵建设,提升教育质态。2021年获批全省老年远程教育实验区指导单位,2022年获批全国老年远程教育实验区指导单位,2024年成为全国“家校社共育数字化行动共同体”建设首批成员单位。蚌埠社区大学的落户,是学校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新起点。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人为本,基层为根,以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为指引,全面履行社区教育服务指导职能,不断打造社区教育特色品牌和示范基地,切实推动蚌埠市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分银行”的深度应用,促进开放共享的终身教育服务体系建设,解锁“全龄化”学习新路径。(撰稿:王辉;编辑:毛星懿;审核:路伟、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