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校知联会学习研讨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3-26 浏览次数: 0

3月26日下午,蚌埠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知联会会长戚晓明主持,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到会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四届全国人大、政协二次会议主要精神等。会员们围绕学习内容和“新质生产力”“美丽中国”等热门词汇,结合自己学习工作体会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岗位,创新实践,“双岗建功”,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美丽中国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知联会及党外人士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努力在传承家国情怀、明德修身上示范先行,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上发挥作用,在弘扬正气、唱响主旋律上营造良好氛围。

会后,大家现场听取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水生态保护、教育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介绍,参观了“治淮丰碑-淮河重要水利工程展”和“淮河生态文明展”、水利枢纽工程模型展示,对淮河水文化建设、水利枢纽在防洪、发电和航运等方面作用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撰稿:钱尔红编辑:毛星懿;审核: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