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时代清朗网络空间辅导员工作室在第十一届“青苗杯” 安徽省项目资本对接活动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4-03-20 浏览次数: 0

近日,团省委、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青联、省学联联合举办“兴泰赋能 智赢未来”第十一届“青苗杯”安徽省项目资本对接会在合肥落下帷幕。由校团委遴选,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和音乐与舞蹈学院团总支共同培育,E时代清朗网络空间辅导员工作室组织、策划、选送2组创新创业作品,其中5G“坡医生”-工程边坡灾变界面演化远程智能感知系统》获得银奖,创蚌埠学院最好成绩。创业团队为王庆雨等10名同学,指导老师为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陈万军、欧元超。

项目创业团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数智化、远程化、绿色低碳的技术服务及系统方案。围绕边坡工程面临的实际问题,创新提出了基于地电场监测技术的工程边坡灾变界面远程智能感知系统,实现了对坡体内水分迁移过程与灾变界面演化的精细同步感测。系统包括传感层、采集传输层、远程数据处理与预警层、客户终端层四个部分,设计出“工程边坡状态-设备监测保障-客户远程掌控”的“三位一体”智能监测产品,利用5G技术提高时空域下“物-机-人”之间信息远程同步耦合能力。产品包括三大核心技术,分别为优化“孔-地”联合电法精细观测系统布设流程、基于5G技术远程变频数据采集与智能分析平台、客户端APP实时信息共享与预警服务。目前,创业团队注册成立安徽岩土智感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学校孵化基地。

E时代清朗网络空间辅导员工作室定位于网络思想政治研究领域,以互联网为载体,实现线上与学生“实打实”的交流、“心连心”的共鸣,积极探究网络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不断创新网络社会空间和网络文化生活方式,牢牢掌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话语权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充分利用自媒体丰富的鲜活素材,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教育引导大学生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人。(撰稿:陈万军;编辑:毛星懿;审核:张兆亮、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