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 2024-03-10 浏览次数: 10

近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收看收听两会盛况,实时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展开热议。

民革蚌埠学院支部主委、文学与教育学院张玮副教授认为,各位代表们围绕国家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我国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巨大进步。她表示,作为民革党员,更应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国家的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未来的工作中,她将继续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践行民革的初心和使命。

民进蚌埠学院支部主委、数理学院周廷慰副教授介绍说,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为教育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民进支部会员们表示,要结合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坚定落实人才培养各项任务,持续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的教学内容与模式的改革,更新知识体系;加强课程思政教育,激发培养学生的学习热情与目标追求,培养适应国家发展建设需求的创新实践型人才。

市政协委员、民盟蚌埠学院总支副主委、艺术设计学院白石副教授表示:今年召开的全国两会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中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过去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现在我们正走上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相信今年的全国两会将及时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期盼,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在凝聚共识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推出更多好政策。

九三学社蚌埠学院总支副主委、艺术设计学院孙强教授民革蚌埠学院支部成员、文学与教育学院谢政伟教授都关注到了政府工作报告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的要求。孙强认为,高等教育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打牢基础。只有以生为本,真正贴近学生,了解学生,走进学生,才能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从而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更有温度、深度和效度,在引领学生把握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投身新气象、取得新进步、彰显新担当时更显力度、精度与亮度。谢政伟认为,这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高校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高校要认真贯彻这一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生为本、五育并举等教学理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丰富人才培养模式,满足学生发展需求,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省级无党派人士、知联会会员、文学与教育学院许振波教授通过观看直播、收听新闻等形式,跟进学习,收获颇丰。他叔,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提出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他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今后将立足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岗位,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各项工作,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