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道德模范 传递榜样力量 学校举办“道德模范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9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全校师生的社会责任感。蚌埠学院于2023年12月26日下午举办了“道德模范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邀请中国好人、蚌埠市道德模范、致公党蚌埠市委副主委、蚌埠日报社主任记者张建平来校进行主题宣讲。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灿主持。

张建平以蚌埠慈善助学网的成长历程为索引,结合自身工作和人生经历,用生动的事例和朴素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他十几年来的慈善之路。张建平曾说:“我就愿一辈子做好事!”他坚定信念,默默付出,为无数家庭带来温暖和光明。

张建平宣讲情感真挚,事迹感人,一句句朴实无华却又穿透人心的话语,引发了现场师生的强烈情感共鸣,让在场师生代表深切感悟榜样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文学与教育学院吴志远同学说:“听完张建平老师的宣讲,我深受感动,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正能量,让我明白了道德、担当和责任的重要性。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成为一个有道德、有担当、有责任的当代青年,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强调,广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张建平坚定人生理想,不断奉献社会的先进事迹。道德模范是榜样、是明灯,青年时期正是塑造价值观的重要时期,要经常向身边的道德模范学习,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人生必修课,积极弘扬道德风尚、倡树文明新风,未来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本次“道德模范进校园”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人物的宣传,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师生见贤思齐、向善向美。同时,该活动又是我校“道德讲堂”“名师名家进校园”活动的重要一环。(撰稿:郭文博;编辑:毛星懿;审核: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