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活力 促自我管理 蚌埠学院第十届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12-10 浏览次数: 10

为充分发挥宿舍育人功能,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建设美丽宿舍,根据《关于印发<蚌埠学院美丽宿舍建设攻坚行动方案>》的总体要求,学校于10月至12月组织开展了第十届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活动由团委、后勤管理处主办,校学生会承办、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协办。

活动初期,学校团委积极开展宣传动员,以宿舍文化节为契机,指导校学生会进一步明确以“我为同学做实事”为根本工作宗旨,由权益服务部牵头,其他部门和二级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配合,组织开展有关宿舍文化内涵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工作。

经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推选后,共计40个优秀宿舍进入文明宿舍评比比赛决赛。比赛分成线上展示和现场查验两个环节。各参赛宿舍通过QQ空间打卡的形式进行风采展示,各二级学院学生会抽调一名工作人员作为评委,在宿舍管理科指导和帮助下,到参赛宿舍现场查验宿舍环境卫生和学习氛围的实际情况。

活动后期,校团委积极开展优秀案例示范推广。为促进宿舍文化建设制度化、常态化,校团委、学生会总结梳理本次宿舍文化节各类活动的优秀成果,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展示推广,围绕荣誉展示、生活环境、活力色彩、学习氛围、爱好特长、团结互助六个主题制作宣传展板,促进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撰稿:江戈;编辑:毛星懿;审核:哈焱、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