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法治教育 提升宪法意识 我校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0 浏览次数: 10

12月1至7日,我校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

在线下宣传中,学校在教学楼、图书馆等师生流动密集区域布置宪法和法治主题展板及海报。在线上宣传中,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利用校园网、新媒体平台等陆续展开宪法知识宣传,积极组织、充分动员,全校新媒体联盟的70多家成员单位协同宣传,形成了法治科普的矩阵声势,营造了良好的宪法宣传氛围。

12月4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通过普法网平台观看教育部主办的“宪法晨读”直播活动,同步跟读宪法相关条款,跟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面向学生讲授宣讲宪法,并组织思政辅导员陆续赴二级学院宣讲宪法知识。

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2023年新进教师举行了宪法宣誓活动,新教师们面对国旗和国徽进行庄严宣誓,现场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宪法精神,成为宪法最坚定的捍卫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各二级学院通过宪法晨读、主题班会等形式宣传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大学生法律意识。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引导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同时,为进一步构建和谐校园、推进依法治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陈玮;编辑:毛星懿;审核:卓家武、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