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动青春,珠城有“YOUNG” 蚌埠市首届大学生音乐节燃情开唱
发布时间: 2023-12-07 浏览次数: 10

“很燃很热血!”蚌埠学院2021级的闫禹翰同学回想起刚刚结束的蚌埠市首届大学生音乐节,心情依然很激动。活动当天,来自蚌埠市七所高校的大学生们欢聚在蚌埠学院北操场,呐喊出青春的节奏,点燃了冬日里的热情之火。 

引才留蚌

城市因青年而兴盛。据悉,此次活动由蚌埠市委人才办、共青团蚌埠市委、蚌埠市人社局、蚌埠日报社主办,蚌埠学院承办。为增强蚌埠在高校学子心中“第一故乡”自豪感、“第二故乡”认同感,助力打造青年友好型、发展型城市,实现“两个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现代化幸福蚌埠注入更多青春活力,特此举办了本次音乐节。蚌埠学院作为唯一承办单位,协助蚌埠日报社推出了《音乐快递》系列短视频、《让我留在你身边》MV,音乐节尾声更是唱响了本次音乐节的主题曲《幸福蚌埠》。除了要让蚌院学子“出圈”,让蚌埠人民认识蚌院;还要以音乐为“媒介”,成为推动蚌埠市“招才引智高校行”的一个窗口,展现蚌埠发展蓝图,帮助青年了解蚌埠发展现状、未来巨大发展前景,吸引青年人才选择蚌埠、留在蚌埠、扎根蚌埠,为蚌埠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青春盛宴

此次音乐节以乐动青春,珠城有‘YOUNG’”为主题,首次联动蚌埠市七所高校学子,以蓝天为幕,草地为席,借助大学生音乐节的平台一起相聚。活动现场,来自蚌埠学院的学生们带来了《写给黄淮》、《微光》等12首曲目,展现了蚌院学子的卓越风姿。

“演出很震撼、很成功,我在现场情不自禁和大家一起嗨起来!”作为“东道主”,来自蚌埠学院的高文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表示。

除了现场的5000名观众,还有更多的观众通过蚌埠日报社旗下的抖音、快手、微信、微博等平台直播观看了这场音乐节。当晚,冲进直播间参与这场青春盛宴的人数达到98万人次。

“蚌埠学院太酷了!”“现在的大学氛围真好啊。”“一百分一百分,在现场被帅炸了”“永远可以相信大学生,现场太燃了。”“我家孩子就在蚌埠学院上学,希望学校越办越好。”……网友们纷纷涌上线上留言,线上线下气氛同样高涨。

暖心守护

从清晨到日暮,现场观众除了被这场青春的盛会深深感染,还感受到了蚌埠学院全方位、全流程无微不至的活动保障。入口处、舞台旁、人群中,随处可见学校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的身影:保卫、学工、医疗、后勤等让热烈的音乐节现场多了一份心安。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紫色马甲的身影在人群中非常亮眼,他们是来自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00名志愿者。在现场协助进行票务检查、人流指引、维持秩序,并配合主办方处理各类突发情况,用耐心、关心、真心尽好“地主之谊”。

本届大学生音乐节以一场音乐文化的视听盛宴展示学校第二课堂教育成果,充分展现了蚌院青年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未来,学校将持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通过树立校园文化品牌,为蚌院学子打造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不断提升蚌院学子校园学习生活幸福感。(撰稿:翟天然;编辑:毛星懿;审核:哈焱、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