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艾滋病防控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30 浏览次数: 10

为推动高校预防传染病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增强学生自我保护和健康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倡导积极健康的大学生活理念。11月29日中午,在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前夕,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处联合在教学楼B213教室,开展主题为“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的艾滋病防控科普讲座。各二级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医务科主治医师李昂分别从艾滋病的基本概念、危害性、临床表现、预防如识等方面向师生们系统讲解了艾滋病的防治和性健康知识,同时结合真实案例,以不同视角讲解性病艾滋病的病理,提醒广大学生要加强认识、建立防范意识。讲座上,李昂医师特别强调了性病艾滋病校园巡讲的意义并和同学们进行探讨。他强调目前中国青少年性病艾滋病发病的发生机率呈上升趋势,且现阶段我国大学生防范性病艾滋病的意识较为薄弱,青少年艾滋病防控科普工作迫在眉睫。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加深对于性病艾滋病的的认识和了解,切实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还加强了性病艾滋病防范知识在我校的普及力度。今后我校将继续举办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打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进一步提升服务育人成效。

讲座前,医务科工作人员给参加讲座的同学发放了艾滋病宣传彩页。(撰稿:王星;编辑:毛星懿;审核:邹传光、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