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进校园 “典”燃冬季普法热
发布时间: 2023-11-21 浏览次数: 10

11月21日,在党委统战部和九三学社蚌埠学院支社的邀约下,九三学社蚌埠市直六支社发挥社员本职工作专业优势,走进校园开展普法宣讲,在寒冬里为蚌埠学院的师生们送上了法治小“棉袄”,也为校园增添了暖意。

讲座上,市直六支社王应选律师根据大学生的身份和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根据《民法典》的立法历程、作用和涵盖内容,通过“面对面”宣讲、“零距离”普法解惑,以“校园安全”、“人格权”、“物权”为主题,用“以案释法”的方式,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法律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帮助大学生营造和牢固树立了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法制观念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求知欲。王应选围绕民法典总则、物权编、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常见的法律问题,耐心细致地解读相关法律规定,全方位让同学们了解学习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讲座结束后,冯伟主委和王应选律师与蚌埠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又进行了深入探讨,剖析学校法制教育存在的问题,共同寻求解决方案,根据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实际,提出了相关建议和举措。

本次活动的开展扎实推进了校园法治文化建设,也是延伸民主党派职能的有力举措,助推了九三学社蚌埠市委社会服务工作。(撰稿:冯伟;编辑:毛星懿;审核: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