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侨留联会参加安徽省高校侨联联合会学习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暨“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机制建设 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01-16 浏览次数: 10

11011日,安徽省高校侨联联合会在安徽理工大学举行学习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暨“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机制建设研讨会。我校侨留联会主席刘欣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活动。

活动期间,实地参观了省级“侨胞之家”——淮南高新区弘湖社区,调研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安徽楚文化博物馆,聆听了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二级巡视员蔡红雷作第十一次侨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习考察了安徽理工大学校史馆和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学习听取了部分地市侨联和高校侨联代表交流发言,并就如何推进“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机制建设,以及高校侨联联合会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研讨。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市侨联、高校侨联工作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充分认识“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机制建设的重要意义,在“动”“谋”“合”“实”四个字上下功夫,不断寻求突破,加强合作,厚植情怀,切实承担起党赋予的“侨务工作主要力量”重任。要以高校侨联联合会建设和作用发挥为抓手,以“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机制建设为重点,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资源优势,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需求、大学的人才需求和新归侨的发展需求融合对接,奋力谱写我省侨联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据悉,此次学习研讨活动,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王树龙,淮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劲松,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到会指导。全省36所大学侨联负责人和各省辖市侨联负责人、安徽理工大学和淮南市侨界群众代表约100人参加。(供稿:刘欣;编辑:毛星懿;审核:史毓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