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时代清朗网络空间辅导员工作室在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1-15 浏览次数: 10

11月15日,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省级B类赛事)组委员公布了2023年获奖名单。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和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遴选推荐,E时代清朗网络空间辅导员工作室组织、策划、指导的作品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陈万军获最佳指导老师奖。

丁伟、杨晓光等5名同学拍摄的《班长的“小算盘”》围绕大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聚焦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旨在引导大学生班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获微故事片一等奖。徐文杨、何姝瑶等5名同学撰写的《<一直游到海水变蓝>——时空交织下的文化浸染》描绘了社会变迁中的个人与家庭,展现了跨度长达70年的中国心灵史,特别是秦腔、豫剧等戏曲片段,呈现了中国社会独特信息,旨在帮助大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获影视评论二等奖;《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宇宙探索编辑部>中的理想主义》讲述了主人公执着、偏执追寻宇宙文明,忽略了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展示出“病态”的人生,旨在引导大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既要仰望天空,又要脚踏实地,即要有追求、有理想,又要懂得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并付诸实践,获影视评论三等奖。

E时代清朗网络空间辅导员工作室定位于网络思想政治研究领域,以互联网为载体,实现线上与学生“实打实”的交流、“心连心”的共鸣,积极探究网络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不断创新网络社会空间和网络文化生活方式,牢牢掌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话语权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充分利用自媒体丰富的鲜活素材,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教育引导大学生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人。(撰稿:陈万军;编辑:毛星懿;审核:吕部、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