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举办第三届中华传统体育项目比赛
发布时间: 2023-11-17 浏览次数: 10

11月10日,由体育教学部、团委联合举办,武术俱乐部承办的“蚌埠学院第三届中华传统体育项目比赛”在蚌埠学院武术房举办。比赛设校园五禽戏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共有来自7个二级学院的14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赛场上,运动员们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举手投足间气定神闲,一招一式,一张一弛,如行云流水般连贯而优美,如水波荡漾般轻柔而富有张力,每一个动作都展现出身体的灵动和柔韧性,运动员将意、气、形完美结合,给人带来身心的舒展与愉悦。精湛的技艺,灵活的身姿,展现出校园五禽戏的气韵与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集体项目一、二、三等奖分别由文学与教育学院代表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获得;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夏超获得个人赛一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倪思晨获得个人赛二等奖,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范金禄、数理学院张家康、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李小荷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颁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教育理念的要求;是积极推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体育项目,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的具体举措;是爱好传统体育文化项目的同学们增强技术水平,进一步展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厚植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促进学生知行合一、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的优良品德的有益实践。(撰稿:焦晓霞;编辑:毛星懿;审核:纪红、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