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千年精粹,探纸上文明——文学与教育学院“纸艺术”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03-18 浏览次数: 10

为弘扬和传承剪纸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文学与教育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234日开展了以“献礼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纸艺术”活动。

本次纸艺术活动提交的作品为同纸有关的各种形式,如剪纸、折纸、纸雕等。通过对纸进行二次创作,赋予纸各种各样的形态,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充分表现了想象力。经由评委团评选,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名单。此次获奖的石桦同学在活动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道:“这样的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让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日后可以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

本次活动以传统文化为切入点,将传统的剪纸艺术与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在促使大学生锻炼自身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引导与陶冶了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促进大学生在感到快乐的同时,激发了新时代青年对国家的热爱,对美的更高追求。(撰稿:孙娜、李雨婷;编辑:张法帅;审核: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