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包艾饺,忆清明” 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 2023-04-08 浏览次数: 10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带领同学们体验中国传统节日风俗,巩固好“开学思政第一课”,数理学院团总支、学生党支部联合天河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于2023年4月2日下午在蚌埠学院一食堂二楼开展以“包艾饺,忆清明”为主题的包饺子比赛,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积极参加了比赛。

活动开始前,数理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杨子希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在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参赛队伍既要尽可能保证饺子数量,也要注重饺子的美观度。随着一声令下,同学们各显身手,相互切磋着包饺子的技能,忙得不亦乐乎。比赛现场其乐融融,处处洋溢着老师和学生们的欢声笑语。最终21级光电1班取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比赛结束后,食堂工作人员帮忙将饺子煮好,大家围坐在桌前嬉笑畅聊,分享了一起包的饺子。

清明至,饺飘香。本次比赛展现了数理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增强了广大学生爱国爱校和爱校荣校的责任意识。本次活动采用集体“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形式,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积极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助于学生们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撰稿:马余娜;编辑:张法帅;审核:孙礼俊、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