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 “做青团 承民俗 忆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1 浏览次数: 10

清明节既是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节日,也是艾草碧绿、青团飘香的时节。4月2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在学校二食堂开展“做青团 承民俗 忆清明”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团总支学生会为大家讲解了清明节的习俗以及青团的历史故事,详细介绍了青团的制作方法,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制作青团。同学们相互配合、分工协作,揉面、包馅一气呵成,包好的青团油绿如玉、软糯清香,丝丝清淡的艾草香气,勾起关于清明的记忆。来自21计科班的贺婧说到:“第一次包青团,做起来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重要的是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品尝自己做的青团,美味又暖心。”活动最后,大家将青团分装打包好,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美味,一起领悟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此次“做青团 承民俗 忆清明”主题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撰稿:尹安琪;编辑:张法帅;审核:李丽、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