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3 浏览次数: 10

3月的北京,春意盎然,中华大地一派生机勃勃。313日上午,全国“两会”胜利闭幕。蚌埠学院广大干部师生纷纷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渠道,积极关注“两会”动态,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感受和体会,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大家纷纷表示,将会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满怀信心再出发,争取共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更大的奇迹!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邬旭东感到信心百倍:“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并进行宪法宣誓,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全票当选,昭示民心所向!铮铮誓言,激荡奋进豪情!”谈及下一步的工作,邬旭东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组织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学校担当。”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吴国莎很受鼓舞,她表示,“如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如何弘扬中国精神,引领中国青年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磅礴力量,是我们的重要任务。未来,我们要继续讲好思政课,做到学深悟透,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努力成为新时代经世致用的领军人才!”

教育是国之大计,就业是民生之本。在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的带领下,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辅导员王亚萍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信心。“作为一名连续4年负责就业工作的高校辅导员,我最关注两会中关于教育和就业内容。听到大会中关于‘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的内容时,我振奋不已,真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决心和信心。未来,我也将牢记育人初心,继续全力服务,精准帮扶毕业生就业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引导青年毕业生勇担时代使命、热烈奔赴新征程。”

作为一名化工教育工作者,九三学社蚌埠学院支社主委殷娜表示,“全国两会意义非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经受住一轮轮严峻考验,取得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辉煌成就。我们要时刻践行守正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力铸就爱国民主科学之魂,积极攻坚克难、科技攻关,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身体力行并引导学生将实现个人价值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融为一体,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积极贡献自己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2022级的苗族学生冯传宇观看了“两会”直播后,异常激动:“我感觉,我们党和国家的少数民族政策是全世界最好的,特别是关于共享发展和教育公平的政策,更是给我的家乡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乡人民全部脱贫,家乡的少数民族大学生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活质量一天比一天好!我学成以后,一定回老家工作,用自己学得的专业知识与能力,为家乡的发展做自己的贡献!”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薄明雪深知就业不易,他说,“令人鼓舞的是我们正好赶上时代发展绿色转型的风口,环保经济将会更引起人们的重视。听到‘两会’上说,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我们这一代的新青年腾出了更多发展的空间和可能。我相信,在未来敢于拼搏脚踏实地一定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文学与教育学院2021级学生喻烨特别注意到“两会”政府报告中提出了“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她深有感触,“这不仅体现了国家和政府对媒体工作的信任,更是对做好媒体工作的决心。媒体的深度融合发展,对于媒体工作者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我们更应担当起“融合”这份责任,提高信息传播准确度,增加传播内容创新点,讲好身边故事,讲好大国故事。”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陈桂杨深受鼓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各种风险挑战,在其中,我看到了科技创新必须独立自主,必须得集中力量,加快实现核心技术攻关。在好好学习专业课知识外,我还要积极要求进步,拓宽自己视野,去不断动手实验。早日争取技术创新,为国家的建设献出绵薄之力!”(编撰:毛星懿;审核:黄灿、史毓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