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少数民族师生学习观看“走长征路,拍红军魂”主题摄影展
发布时间: 2022-06-02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引导各民族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531日,学校组织少数民族师生学习观看“走长征路,拍红军魂”主题摄影展。党委书记陈国龙,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荣与少数民族师生们一同观看了展览。

校美术馆里,几十幅精美的摄影作品生动记录着当年红军长征的革命足迹和当今人民的幸福生活,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现了家国情怀和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观展中,陈国龙与师生们认真观看每一幅作品,李荣不时向学生们讲解着长征路上,红军的民族平等和民族团结政策,以及红军与少数民族之间发生的美丽故事,使学生们在感受伟大长征精神的同时,也感受到各民族同胞间深厚的兄弟情义。

陈国龙希望广大同学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坚定不移跟党走,做新时代奋斗者;鼓励少数民族同学要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各民族同学间要团结统一,守望相助,形成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撰稿:钱尔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