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赴蒙城县对接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2 浏览次数: 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5月31日,校工会主席欧阳红、文学与教育学院院长吴长法一行4人赴蒙城县研究对接学校定点帮扶工作,与乡村振兴局局长黄蕾等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乡村振兴共商定点帮扶大计。

座谈中,黄蕾局长首先对蚌埠学院长期以来对蒙城县定点帮扶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围绕蒙城县经济社会发展主题介绍相关情况。她说,蒙城县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正按照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把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把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把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希望校地双方立足于产业发展实际需求和资源禀赋条件,围绕推动产业振兴、专业技能和师资培训、党建创新模式“结对共建”和深化消费帮扶方面,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寻找更多合作切入点和契合点,推进务实合作。

吴长法结合文学与教育学院实际,表示要最大限度发挥高校在人才、科技、信息、项目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切实在教育帮扶上再发力、科技帮扶上再突破、项目帮扶上再扩大,为蒙城县做更多利民之事,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欧阳红表示,学校党委和领导始终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学校党委和领导的统一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力优势,强化帮扶责任,细化帮扶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督办落实,真正用心用情用力,把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全面推进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落地见效,为蒙城县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同时也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开拓新的平台、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座谈,双方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厘清了乡村振兴校地合作的工作思路,对工作重点达成了共识,为下一步精准开展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撰稿:李明;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