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05-20 浏览次数: 0

51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丁明主持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学生处、资产管理处、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校级教学督导组组长,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等参加会议。

丁明围绕教学建设、教学改革与近期教学运行管理等工作提出意见。关于专业建设,他指出,要坚持以社会需求导向、坚持标准导向、坚持定位导向,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专业结构;要明确专业发展定位,找准办学办学方向、办学目标和特色定位;要积极发展“新工科、新文科”,凸显应用型办学特色。关于课程建设,要大力加强课程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推进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建设学校特色课程,实现质量与效益共生双赢。关于人才培养模式,他强调,要坚持专业教育、通识教育、职业教育、信息教育的“四育”融合, 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要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不断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培育教学成果。关于近期教学运行管理,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提高教学管理水平;要落实好日常教学运行与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体育部汇报交流了2021年秋季学期及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特色做法及典型成果等。教务处布置了教学研究、教学建设、实验室管理与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运行、招生考试及其他等工作。资产管理处通报了2022年计划项目及实验耗材采购工作。学生处安排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及文明离校教育等工作。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通报了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第四阶段工作专项检查、教学质量考核、在线教学存在问题及第九届校级教学督导员选聘等工作。团委就艺术俱乐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了交流。(撰稿:杜庆才;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