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 剧照新篇” 文学与教育学院举办第八届淮畔剧社话剧节颁奖典礼暨主题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 2022-05-13 浏览次数: 10

5月8日下午,文学与教育学院“一院一精品”项目——第八届淮畔剧社话剧节颁奖典礼暨“百年征程 剧照新篇”主题文艺晚会在北田径运动场隆重举办,蚌埠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赵思莉、校团委副书记哈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安升、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在现场观看了晚会。晚会通过网络向校友、全校师生进行直播,网络观看超2万人次。

下午3点,参加晚会的同学们依次排序入场,工作人员对每位入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酒精消毒并逐一查验安康码和行程码,严格按照防控预案采取各项防疫措施。下午4点淮畔剧社话剧节颁奖典礼正式开始,领导依次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下午4点30分颁奖典礼结束,晚会在开场舞《飞向春天》中拉开序幕,传统舞蹈和少数民族舞蹈充分展示了各民族间的大团结,小品《时间都去哪了》通过轻松幽默的对白场景设计引得全场开怀大笑,劝诫了部分青年人不要过分沉迷手机,歌曲《平凡之路》《Bachelor Party》《kill the game》《我的名字》《new boy》以流动的声音表现出情感,使听众产生共鸣,在旋律中感受欢乐。古典舞蹈《万疆》《隔岸》、韩舞《咆哮》、街舞《舞力街区》、拉丁舞蹈、少数民族歌舞《母亲是中华》和rap《飘向北方》以及乐队的演出更是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其中,话剧表演《参军》+《唱支山歌给党听》充分展示了战争年代青年们的爱国情怀,弘扬了伟大的革命精神。主持人还准备了互动小游戏,现场邀请在场的观众上台参与互动并为同学们分发鲜花和礼物,最后,晚会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演出内容紧扣“百年征程 剧照新篇”主题,以器乐演奏、舞蹈、歌曲、话剧和小品剧演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文学与教育学院师生开拓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激励青年大学生发奋图强、勇担时代使命。

据悉,淮畔剧社话剧节是蚌埠学院党委宣传部支持建设的“一院一精品”校园文化项目,距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活动参与人数众多,覆盖广,在校园中持续引领青春、激昂、奋进的文化风尚。(撰稿:孙青传;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