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心”模式 蚌埠学院心理游园会开启心理健康月序幕
发布时间: 2022-05-10 浏览次数: 10

5月7日上午,由蚌埠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蚌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心理游园会在图书馆前如期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思莉、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各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成员及心理委员代表、大学生心理协会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心理健康月五月心模式

启动仪式上,赵思莉表示,面对今年年初疫情“倒春寒”,同学们在学习、生活、求职、社会交往等方面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心理问题易发高发,在这种状况下照顾好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就显得尤为重要。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培育健全的心理素质,促进个人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随后,大学生心理协会会长高显利和心理委员代表赵嘉钰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充分发挥朋辈互助的力量去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一名响应者、宣传者和组织者,营造和谐的校园心理文化环境。

心理游园会健康趣味多

本次心理游园会精心设置了“心理知识科普区”、“心灵解压坊”、“心理训练营”、“解忧杂货铺”、“心理能量充电站”、以及“情绪宣泄站”六大主题活动区域,共计20多项体验项目和游戏,融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主题活动和现场身心互动于一体。

活动持续了一整天,共计1000人次学生参与这场心灵奇旅,为同学们带来独特的参与体验。通过轻松有趣、参与感强的游戏方式,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合理释放压力、积极拥抱自我。

“乘风踏浪,心向未来”,蚌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包含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作品征集等多种活动。与此同时,各二级学院也将围绕主题组织开展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从多层面多角度帮助同学关照自身心理状态,及时调适舒心解压,构建和谐校园环境。(撰稿:刘悦;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