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开展五四主题教育活动 汇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5-11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使命感、责任感,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按照校团委的工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策划,积极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追寻信仰之光,汇聚奋进力量。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录制五四精神宣传视频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食品与生物工程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与了“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五四短视频的录制,用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热爱之情,展现了团员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庆建团百年 扬五四精神”——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勇担时代使命,各支部集中开展“庆建团百年,扬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和“党的青年运动史及建团百年”主题学习会,通过主题团课等形式回顾党的伟大成就和光辉历史,认真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五四运动的精神,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在交流研讨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对革命先辈不畏艰险、追求真理、矢志报国的崇高品格由衷的敬仰,更以新时代涌现出的英模先进事迹激励自己坚定信念、奋勇争先。

“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微团课评选活动

学校广泛开展“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微团课评选活动,鼓励团干部和团员积极参与,活动以录制微团课的形式,各位参赛选手紧扣活动主题,依据党的青年运动史、建团百年、当前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时代任务、机遇挑战等方面,讲述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青年团员在微团课的讲述过程中感受厚重的家国情怀和精神力量,激励大家勇承先辈之志,不负青春韶华,与祖国同命运,与时代共奋进。

“榜样的力量”——有榜样的地方,就有进步

学院发动学生骨干、青马工程学员梅子桐、陶昱旭、王鹏深入班级,向大学生分享自己在学习、参赛、志愿服务、社团活动等方面经验,例如,如何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等等。他们在分享中告诉大家,大学是帮助青年成长的开阔平台,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要有理想、有追求,要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积极提高自我。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党的重视关怀转化为共同奋斗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激情满怀、朝气蓬勃的青春状态干出一番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全民健身,悦享生活”——防疫不隔爱,温暖满校园

为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健身锻炼的积极性和持续性,学院在北操场举办“全民健身,悦享生活”趣味运动会。活动现场各项趣味项目接连不断,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热闹非凡,每一个项目都体现出了青年学子团结奋进、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

“志愿青春,舞动我心”——我为同学做件事

为强化团员青年志愿服务精神,构建和谐文明美丽的校园,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实验室清扫、“节俭风尚,文明餐桌”、校园清扫、一对一帮扶等志愿活动。百年征程,大爱无边,越来越多的团员青年加入志愿者这个群体,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让志愿服务的光辉更加闪耀。

传承五四精神薪火,争当时代青年先锋。广大团员青年通过“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教育活动,纷纷表示将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在弄潮时代中不负青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周浩、钮辰晨;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