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暨“迎五四 跟党走 共成长”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5-05 浏览次数: 11

54日下午,蚌埠学院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暨“迎五四跟党走共成长”青年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有强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0余名团干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陈国龙在座谈会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就“如何接过接力棒,跑好新征程,成为让党和人民放心,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向青年学生们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精神之基、力量之源,希望青年们把听党话、跟党走,转变成自觉的信念追求,把个人的成长更加主动地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伟大征程中,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二是必须树牢人民立场。希望青年更加主动地走出校园,更加积极地投身调查考察、志愿服务、支教扶贫等各类社会实践,更加积极地投身乡村振兴、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国家战略,为人民幸福而努力学习、工作。三是必须锤炼过硬本领。希望青年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理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远离喧嚣,放下浮躁,沉下心来学习,向书本学、向老师学、向社会学、向人民学,下苦功夫,学真本领。四是必须矢志砥砺奋斗。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希望青年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挑战自我,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自觉抵制所谓的“丧文化”,倡导积极进取的“然文化”,把砥砺奋斗作为人生的总基调,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郭有强指出,全体青年学生要不负重望,勤奋刻苦、脚踏实地,牢牢把握机遇和挑战,在实践中成就学业,成就人生。全校各级团组织要不辱使命,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牢固树立“以青年为本”的工作理念,将广大团员青年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全校各级团干部要以工作实绩搭建起党联系青年的纽带和桥梁,真正成为让党放心、让社会认可、让青年满意的青年领路人,让伟大的“五四”精神在蚌院发展的实践中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座谈会中,团干代表和青年学生代表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五四”精神等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分别谈认识、谈感受、谈收获,展示了蚌院青年思想上进步,学习上提高、工作上进取的精神风貌。(撰稿、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