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统战干部统战成员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5-06 浏览次数: 17

为进一步提升统战干部理论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对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按照上级统战部门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55日,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度统战干部统战成员首场理论学习会。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荣领学了相关内容,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政协委员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代表以及统战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统战部副部长杨安升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李荣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领悟,串讲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联系实际指导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如何将理论政策的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指导实践,提高工作质量。

杨安升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和统战团体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突出重点,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自身建设的首要位置;加强统筹,一体贯通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提高站位,群策群力推动年度统战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蚌埠学院2022年统战工作要点》《蚌埠学院2022年度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等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统战工作文件。(撰稿:钱尔红;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