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族精魂----我校举行“蚌埠学院第二届中华传统体育项目(武术)比赛”
发布时间: 2022-05-06 浏览次数: 16

为做好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比赛的准备,提升学校武术竞技水平,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当代大学生崇武尚德的优秀品质,429日下午,由体育教学部、团委主办,校武术俱乐部、数理学院霞光太极社承办的“蚌埠学院第二届中华传统体育项目(武术)比赛”在第一运动场举行。蚌埠学院武术队主教练、霞光太极协会指导老师焦晓霞,体育教学部副教授田苗应邀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设有南拳、剑术、长拳、太极拳四个项目,旨在选拔优秀运动员参加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比赛在同学们的呐喊和助威声中拉开序幕,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霞光太极社优秀会员和校武术俱乐部的高级会员15人参加了比赛。比赛中,选手们展示的南拳动作行云流水、刚劲有力;展示的剑术动若飞龙、静若伏虎、缓若游云、急如闪电,稳健中不失潇洒;展示长拳时,将长拳与罗汉拳巧妙结合,自创套路,虽然稍显稚嫩,亦是有板有眼。赛场上,选手们精神饱满,动作纯熟,收放自如,显示出选手们扎实的武术功底,彰显了青年大学生守正创新的锐意进取精神和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敬仰与热爱之心。

经过激烈角逐,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0级市场营销(对口)专业赵国文、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制药工程专业张傲宇、文学与教育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杨浩宇、计算机工程学院2020级大数据技术专业张英杰四名运动员分别获得各竞赛项目的第一名,他们将代表蚌埠学院参加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武术比赛。

本次比赛旨在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大学生参与到武术运动中来,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武术爱好者,共同搭建传承民族优秀文化的人才阶梯。通过此次比赛,选手们不仅展示了技艺,交流了习武心得,增进了共同友谊,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传承民族优秀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觉性。(撰稿:焦晓霞;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