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举行新团员集中入团宣誓仪式暨“两红两优”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5-04 浏览次数: 29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4日上午,蚌埠学院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新团员集中宣誓仪式暨“两红两优”表彰大会。党委书记陈国龙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郭有强、宣传部、组织部、党政办、学工部、团委主要负责人及200余名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30名新团员代表在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孙艳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用他们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宣誓后,各学院党委书记为新团员代表佩戴了团徽,并颁发了团员证和团章。

入团仪式后,大会对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团干部、十佳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杰出青年志愿者及防疫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副校长郭有强宣读了表彰决定,随后大会进行了现场颁奖。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和广大共青团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团组织、团员、团干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对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出重要要求。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这是一场青年与伟大时代的“双向奔赴”。陈国龙在讲话中希望全校青年立大志,把握人生方向;明大德,擦亮青春底色;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担大任,肩负历史使命。并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不负重任、不辱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2022年,我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青团也迎来建团100周年。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学干部、团员青年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撰稿:陆晓石;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