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广播站管理条例
发布时间: 2022-03-30 浏览次数: 38

蚌埠学院广播站秉持“用心吐字,用爱归音”的原则,是学校对广大师生进行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学校宣传先进文化的舆论导向肩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大学文化和丰富师生文化生活的重要职责。为此要加强文化管理,完善工作制度,特制定以下条例


  一、职业道德规范
1.广播站是学校的舆论宣传工具,归属学校党委宣传部管理,在学校党委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必须按照学校的指示精神,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遵守政治纪律,服从命令,不得随意行事,在政治上与国家和学校保持高度一致。严禁违反社会公德和国家法律的行为,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2.播音员要时刻注重自身修养,爱岗敬业、克己守纪、勤学苦练、勇于创新,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业务素质。
3.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整制度,规范个人言行,注重道德修养自觉改正不良习惯,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4.遵守工作时间,不得无故漏播、迟播和不负责任地敷衍工作。
5.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和政治敏感性,对听众负责,对学校负责,对舆论导向负责。保证播音质量、起到教育作用、达到宣传效果。


  二、工作纪律
1.准时进入工作岗位,服从站长调配,有事必须提前请假,向广播站提交请假条,经批准后方可离开。不得擅自离岗、脱岗、无故迟到。
2.广播站钥匙由主要负责人管理,不得外借他人,或私自配用,假期将钥匙交回学校管理。
3.不得随意带非工作人员进入广播站
4.禁止在播音室内吃食物,做一切与播音无关的事保持室内清洁卫生和安静
5.播音员请假,应及时向站长汇报,做好工作交接,避免节目停播事故。
6.播音员连续三次例会请假不来,即视为退站,不参与站内评优、评先福利,期末不予加分


  三、工作制度
1.必须严格遵守工作制度,保持精神饱满的工作状态,服从工作安排,出色完成工作任务。
2.爱护设施设备,执行操作规程,注意用电安全,禁止使用明火,消除安全隐患。管好电脑设备,防止损失损坏。
3.播音员必须提前熟悉节目内容,并在开播前十分钟进入播音室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有事提前六小时报告站长,安排人员替补,否则按事故处理。
4.保持播音室的安静、整洁。每次播音完要将仪器关闭,切断电源,清理好室内卫生,关好门窗
5.站内站长、副站长负责稿件的审核、定稿和人员调度。未经编辑好的文件,播音员不得擅自播出,严禁播放广告,实行播音责任签字制度。
6.当天主播要提前十分钟到岗,做好机器、电脑、设备的检查、维护、试机工作,提前查找节目背景音乐等辅助性工作。
7.播音站实行五天播音工作制,严格按照排班表进行,工作人员到站后,需及时签到,节目时间加班情况按学校要求统一安排(学校有重要活动除外)。
8.播音员要刻苦学习播音和主持技巧、提高专业素养、丰富学识、拓宽视野、活跃思维、提高创新意识,提高节目质量。
9.各播音组邀请校内人员来站访问,需提前向站长报备,并提前编辑好对话稿,由主播全程带领参与节目。
10.播音期间注意座机来电,规范接电话话语,并对点歌、送祝福进行记录。


  四、其他事项
1.建立工作例会制度,每周一由站长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广播站全体人员准时参加。
2.播音员首先以学业为重,争取在学习、品德、技能方面取得优异成绩

站内推优、评先人员。优先考虑认真完成工作、接受站内管理、注意自身修养、能够起到表率作用的播音员,并以在站时间工作至少一年为基本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