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22 浏览次数: 159

1221日,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及时跟进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各项工作。党委书记陈国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与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思政课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学习。

陈国龙在讲话中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陈国龙强调,要严格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各项安排。把握核心主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报告、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做到“七个深刻领会”。坚持效果导向。综合运用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培训宣讲、研究阐释、主题实践等多种形式,认真贯彻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进“五会五课”制度,让学习覆盖到全体师生。强化统筹同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谋划和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

陈国龙强调,要切实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工作统筹,合理安排、科学调度,确保工作有序开展,特别是不能冲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这个主题主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工作安排,把握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各项活动,力争取得实效,以高度的自觉,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各项工作。

校长丁明宣读了《中共蚌埠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郑栅洁在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

会议开列了《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习近平在出席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等党史学习教育及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精神自学篇目。(撰稿、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