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支部举办专题讲座 助力学校工程教育认证
发布时间: 2021-11-10 浏览次数: 141

为了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人才智力优势,助力学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开展,提高学生文献信息检索能力,在校党委统战部及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119日中午,民进蚌埠学院支部会员、图书馆采编部绳会敏老师受支部邀请举办了《文献信息检索知识》的专题讲座,来自学校各学院的30余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绳会敏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手机端使用的全球学术快报和移动图书馆两款图书馆类APP,介绍了其关联方式、基本功能和使用方法;学术搜索引擎读秀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信息计量初步知识(主要包括知网可视化计量分析平台和SATI在线文献分析平台的使用方法和解读技巧)等,并向同学们推介了安徽省数字图书馆和我校图书馆举办的一系列信息检索竞赛类活动,介绍了参赛方法和备赛技巧。

讲座有助于提高学生信息检索的技能、信息分析的效率和水平,提升信息素养,更好地满足学生科研与学习的信息需求,同时也有助于学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开展。讲座的举办也体现了我校民主党派成员助力学校建设发展,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撰稿:周廷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