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组织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暨“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实践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6 浏览次数: 19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战线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凝聚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爱国爱党爱校的热情,713日至15日,蚌埠学院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骨干、无党派代表人士赴泾县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实践体验活动,党委书记陈国龙参加并指导活动开展。

13日,体验团来到王稼祥故居纪念馆。王稼祥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对外工作的开拓者之一。体验团通过参观由“风华年代”“忠诚战士”“三大贡献”“卓越领导”“杰出外交”“永远的缅怀”六个部分组成的《王稼祥生平陈列展》和王稼祥故居详细了解了王稼祥同志的个人生平、主要思想和人物事迹,敬佩和感激他多次在党面临关键抉择时挺身而出,让党和人民军队转危为安,从他身上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14日,体验团来到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在军部司令部旧址,体验团参观了新四军军长叶挺、副军长项英等新四军领导人工作和居住的地方,以及新四军参谋处、秘书处、作战科、机要科、通讯科等机构的办公场所。在军部大礼堂旧址,体验团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通过各种珍贵的史料再次重温了新四军为中国革命做出的巨大贡献,在中国革命史册上留下的光辉篇章。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体验团追忆“千古奇冤”皖南事变始末,缅怀牺牲的烈士,寄托最深切的哀思。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这段鲜血写就的历史,弘扬新四军精神,不忘先烈功绩,继承革命遗志,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灵。

通过实践体验活动,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理想信念教育,有助于引导党外知识分子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画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撰稿: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