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邀请英雄模范进校园讲党史故事
发布时间: 2021-06-08 浏览次数: 175

6月4日上午,蚌埠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道德讲堂“英雄模范进校园”活动。安徽省关心下一代“十佳五老”提名奖获得者、“全省优秀党建工作指导员”、2020年安徽省“最美退役军人”、安徽省退役军人“红色宣讲团”成员王健应邀走进蚌埠学院,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荣主持,马院全体教师、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青马工程学习骨干等参加了报告会。

王健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拼搏的人生最精彩》为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不同时期的党章,让师生们领悟中国共产党走向成熟的艰辛历程。报告会中,王健向大家展示了他精心收藏的自党的七大以来的一本本《党章》。作为参加老山对越作战获集团军老山作战模范干部称号、4次荣立三等功的王健,用真实鲜活的例子,讲述了无私奉献的“老山精神”、党章背后的感人故事等,师生们仿佛被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波澜壮阔的时代,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百年坎坷。王健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通过学党史,做到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做到志存高远、敢于担当、勤奋学习、锻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李荣指出,王健的报告站位高、情怀深、语言实,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以党章为主线串起党的百年历史,把自己的人生与党的光辉历程相联系,语言朴实,听起来如沐春风。最后,李荣号召师生们学习英雄模范的革命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做实。

整场报告会师生们认真聆听,互动频繁,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和丰厚的思想滋养,要铭记英模的感人事迹,感恩社会、无私奉献、刻苦学习,将青春年华与民族振兴联系在一起,准确定位人生,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建功立业。(撰稿:汪淼;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