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18 浏览次数: 140

5月13日晚,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全校学生积极学党史的浓厚氛围,“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郭有强,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荣,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邵峰,学生处长刘华军,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兆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睿,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春晓,校团委副书记王大明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活动,我校团员青年代表、获奖集体和获奖个人代表等300余人现场参与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主办。

郭有强首先肯定了校团委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将中共党史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相结合,与专业特色相结合,充分发挥团支部、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的作用,坚持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创新校园文体活动机制,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厚培立德树人成长沃土,为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汇聚青春力量。同时郭有强向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努力学习知识,成为栋梁之材;三是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四是要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进。

活动现场对2020-2021学年五四评优获得者予以表彰,号召各团支部、广大团员青年学习榜样事迹,传递榜样力量,积极担当作为,不负青春韶华。

随后的文艺汇演在校拉拉队《舞动青春》中拉开序幕,朗诵节目《我爱你共产党》通过优美的小提琴声和激昂的朗诵表达着青年对党的热爱。合唱《国家》和《灯火里的中国》带着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更是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舞台剧《八月桂花香》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此外,瑜伽舞蹈《大鱼》、朗诵《把青春献给党》、独唱《母亲》、乐器表演《绒花》等节目也表达了青年热血,让人感受到青春芳华,最后在音乐与舞蹈学院小合唱《相亲相爱》中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团委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传统优良作风,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服务与引导并重,务实与创新并举,强化青年思想,引领思想政治教育。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撰稿:吴琦琦;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