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馆务实合作 盘活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资源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次数: 133

2021年426日,由蚌埠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翟天然老师设计的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宣传页正式印制,这是双方合作共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的又一成果。

20213月初签署共建合作协议以来,双方设立了合作机构,经常交流对接,细化合作内容,务实开展合作。

双方整合研究力量,共同申报科研项目,蚌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余建杰牵头申报的《蚌埠革命英雄烈士事迹挖掘整理研究》获准2021蚌埠市智库重点项目立项,按照申报承诺,双方将合作开展调查研究,完成对蚌埠革命英雄烈士事迹挖掘整理工作。

清明节前后,蚌埠革命烈士陵园接待任务繁重,蚌埠学院团委主动对接,及时派出了志愿者队伍,大学生的文明服务,得到了一致好评;蚌埠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史豫坤老师设计的网上祭扫网页,为文明祭扫提供了技术支持,这些为今年蚌埠革命烈士陵园的清明祭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作为立足蚌埠的地方高校,服务蚌埠是职责所在。与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共建大学生党史教育基地,有利于增强服务意识,紧紧依靠地方,充分发挥高校院人才、专业、教科研优势,把蚌埠红色文化资源盘活,为党史学习教育添薪,为立德树人助力。(撰稿:卓家武;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