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陈国龙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97

根据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4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安升的陪同下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秋主持。

陈国龙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案例,深刻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

陈国龙指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要提高站位,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中,静下心来,深入思考,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原则,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陈国龙指出,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唯物史是共产党人认识把握历史的根本方法。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坚持以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要事件、重要决议、重要人物,正确看待历史发展过程的偏颇和曲折,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及某些别有用心的臆造,自觉增强思辨意识和能力,打牢正本清源的思想根基。二是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有自身的特点和规律,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建设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互联网平台,精心组织宣讲团开展专题宣讲,用好党的红色资源,讲好党的红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在广大青年学生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砥砺前行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到为民办实事上。全体党员要时刻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上,一起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应放在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上。当前,学校发展遇到一些临时性困难,希望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自觉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鼓足干劲,脚踏实地,进一步武装头脑、增长见识、开拓心胸,勠力同心,相信蚌埠学院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党史教育宣讲不仅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和本质要求的理解,也为下一步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撰稿:吴燕秋;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