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到蚌埠市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3-26 浏览次数: 220

3月26日,蚌埠学院领导班子带领正处级干部到蚌埠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追溯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仪式伊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向为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党委书记陈国龙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绝对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崇高的敬意,寄托无限的哀思。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蚌埠革命历史陈列馆。馆里陈列了辛亥革命、第一次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各个时期丰富的文字、照片、实物史料。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干部们详细了解了在蚌埠近半个世纪的革命斗争中,人民英雄们舍生忘死、顽强战斗的感人事迹,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精神激励和思想洗礼。

此次活动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历史事实说服人、革命事迹感染人,让大家感悟党艰辛的奋斗历程和不变的初心使命,激励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坚定的政治品质、昂扬的精神风貌、过硬的工作作风,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用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撰稿、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