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征文入选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优秀作品展播
发布时间: 2021-04-13 浏览次数: 42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为了使大学生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自觉性,由教育部关工委主办的第三届“读懂中国”活动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近千所高校、百余万名大学生参与其中。

经过层层推荐和选拔,由我校关工委选送的、文学与教育学院2019级秘书学专业施忠玥同学的作品《三尺讲台,鲐背之年》作为安徽省唯一一篇征文成功入选2020第三届“读懂中国”活动讲述类优秀作品展播,同时获得本次活动“最佳征文”荣誉,并应邀参加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征文作品展播的节目录制。

202146,文学与教育学院潘兰香老师带领施忠玥同学前往中国教育电视台参加节目录制。经过紧张培训,在“读懂中国”与“诗意中国”总导演、央视著名主持人张宏老师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各位老师们的倾力指导下,47日下午五点,施忠玥走进演播厅开始正式录制,她自信大方、饱含深情地诵读了将一生奉献给教育事业的老人叶连平老师的故事,圆满完成录制任务为蚌埠学院赢得荣誉和骄傲。

施忠玥说,参加此次“读懂中国”活动,通过学习五老的精神品质,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爱国敬业精神,让自己有了新的感悟,同时也有了新的学习动力。国家的繁荣富强不能只依靠老一辈的努力,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学子也要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用努力和汗水为美好的未来不断奋斗,书写新的篇章!(撰稿:孙尚玲;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