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体适能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21-04-13 浏览次数: 40

4月10日,春光明媚、杨柳吐绿、乌语花香、万物复苏,在这生机勃勃、小阳春暖的日子里,蚌埠学院第三届“体适能”运动会在学校第一运动场拉开帷幕。

本次运动会共设有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一分钟仰卧起坐和男女一分钟跳绳三个比赛项目,每个学院参赛选手60人。上午8时30分,来自全校12个学院近700名学生齐聚第一运动场,在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的组织下,参赛学生整齐有序地开始慢跑徒手操等热身活动,随后,各项比赛如火如荼在运动场进行。

经过的激烈角逐,理学院获得总成绩第一名,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别获得第2-6名。此外,共有65人次获得单项优秀奖。

“蚌埠学院体适能运动会”在项目设置上注重的是与大学生体质提升相机结合、有利于日常体育锻炼的项目;在奖项的设置时,本着鼓励人人争先,人人都是集体一员的原则,个人奖只设置优秀线,凡是过优秀线的人员全部获奖,集体奖是折算每一个参赛选手的成绩积分累计录取全校前六名。

“体适能运动会”的举办是蚌埠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五育并举”,以“学生为本”“健康第一”的理念为指导,通过“勤赛”促进“常练”,“常练”促进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推进学校体育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参加“体适能运动会”,让更多的学生充分认知“体适能”对提高体质健康水平的重要意义,努力促进学生养成健康生活理念,促进大学生主动锻炼习惯的养成,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凝聚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真正做到我运动、我精彩、我健康、我快乐。(撰稿:陈立松;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