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到五河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12 浏览次数: 81

410日,宣传部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李荣的带领下到蚌埠五河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

宣传部党支部首先来到位于五河县界沟镇,五河县第一党支部就创建在这里。同志们怀着崇敬之心瞻仰了党支部创建人王亚箴同志的雕像,了解和缅怀他的生平事迹。随后同志们参观了党史陈列馆,通过馆内的文字、图片、实物等详实的史料对那段让人热血沸腾的红色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

宣传部党支部第二站来到弥陀寺中学,解放前这里曾是很多革命先辈工作过的地方。在校史馆,大家认真了解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水利部原部长钱正英同志和丈夫、教育部原副部长黄辛白同志毅然参加革命、勇于和敌人斗争、积极奉献新中国建设的感人故事,用心感受弥陀寺中学师生血液里流淌的红色基因。

宣传部党支部最后来到白行战斗烈士陵园。陵园是为了纪念泗五灵凤县委机关和县地方武装石梁河大队在和敌人的英勇战斗中牺牲的革命先烈而建。同志们仔细阅读纪念碑上的祭文,深深怀念长眠在此的忠魂。

通过此次革命传统教育,宣传部党总支增加了对革命先烈开创伟大事业的学习,汲取了革命先烈的时代精神,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坚定,凝聚了更足的动力,能够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接续奋进新征程。(撰稿、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