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的宗教政策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12-04 浏览次数: 335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帮助思政教育工作者学习、理解、把握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法规,增强正确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122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在视频会议室举办了党的宗教政策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李荣主持,蚌埠市委统战部统战科科长夏勇受邀作专题宣讲。

报告会上,夏勇对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等进行了解读,梳理总结了高校教育工作者需要重点了解掌握的宗教政策法规,分析说明了当前高校宗教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李荣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宗教工作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各二级党组织、思政教育工作者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并掌握好党的宗教政策法规,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认真落实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增强师生遵纪守法意识,切实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

报告会加深了学校思政工作者对新时代党的宗教理论政策的理解,增强了正确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对构建学校和谐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具有重要促进意义。

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科级以上干部,二级党组织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撰稿:钱尔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