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九三学社社市委2020年 骨干社员培训班学习
发布时间: 2020-11-06 浏览次数: 404

1026日—30日,由九三学社蚌埠市委主办的2020年社员骨干培训班在蚌埠行政学院开班。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常委、蚌埠市委主委、副市长陈忠卫市委党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副院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诸宗缘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蚌埠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晓林,省政协委员、淮委水文局副总工、九三学社蚌埠市委副组委徐胜共同主持。

此次培训班是九三学社蚌埠市委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培训班,实行全封闭管理,学员脱产学习。共有来自全单位31名骨干社员参加。九三学社蚌埠学院支社苏晓雯、孙强老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形式丰富多彩,内容充实深刻。市委党校马列教研部主任许如宝副教授做了“创新引领未来——蚌埠市创新发展实践探索”的专题讲座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姝文对骨干学员进行了参政议政辅导。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任兰副教授对“中国民主发展的战略选择” 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市委党校马列教研部讲师江春晖进行了“提升蚌埠制造业竞争力,建设制造业强市”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为丰富教学形式提高培训效果,培训还采取了异地现场教学的方式。岳西党校校长查盛生生动地介绍了大别山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英雄事迹,解放以后党和国家对岳西发展的深切关怀,以及当前脱贫工作中岳西人民所展现的勤劳与智慧。岳西红色教育基地的工作人员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当地人民在国民党清剿行动的白色恐怖年代,为掩护共产党员而做出巨大牺牲的动人故事,许多学员感动得热泪盈眶。大家表示一定要珍惜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新政权和新时代,做好本职工作,绝不辜负老一辈革命先烈的深切期望。接着学员们参观了岳西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大别山烈士陵园,王步文故居大家实地感受到了岳西人民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为革命事业所做出的巨大牺牲,也体会到岳西百姓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伟大进步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骨干培训班班主任、组织员曹雯靖老师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李晓林副主委为鼓励大家更好地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特意对学员培训之后的参政议政工作任务做了详细的布置(撰稿: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