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报告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07-31 浏览次数: 205

731日,省委教育工委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视频报告会。蚌埠学院在学校行政楼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聆听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对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动员部署,学习省委党校副校长胡忠明所作的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文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辅导报告。

会议结束后,蚌埠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龙就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国龙强调,要精心组织安排,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工作。一是要落实“六个全覆盖”。保证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专兼职思政课教师、专兼职辅导员、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人手一册。二是要认真组织好学习。纳入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二级中心组、党支部和教职工政治学习的学习计划,做好学习安排。三是要广泛开展宣讲宣传。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认真组织开展校园宣讲和校领导上讲台带头宣讲活动;充分运用各种宣传阵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学校学习宣传贯彻的进展成效和好的经验做法,大力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

陈国龙强调,要聚焦学习效果,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一是要全面系统学。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第一、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二是要深入思考学。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坚持做到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和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学校“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谋划,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引导全体师生员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锐意发展,真正推动学习的落地落实。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撰稿: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