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0-07-14 浏览次数: 35

714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二级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主持会议。

  

  

会上,陈国龙指出,今年的七一前夕中央政治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这一主题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再次强调各项事业“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国龙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要充分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揭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核心要义和本真价值,标志着我们党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为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入了新内涵,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组织保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彰显了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的系统性品质,为贯彻党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与群众路线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二是突出重点,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实践要求。要紧紧抓住政治引领铸魂、思政教育固本、基层堡垒扎根“三个关键”,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组织全校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全校各级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转化为工作的推动力。要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制度,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锻炼、选拔。要建立健全组织制度体系,完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制度,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是强化领导,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贯彻落到实处。要压实责任,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位,把党的建设落到实处,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强化任务落实。着眼全局、统筹兼顾,把握和运用党建、组织工作规律,推动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要主动做好新时代组织路线的宣传,做好对党管干部、好干部标准以及选人用人标准等党的干部政策的宣传。各级党员干部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理念思路、工作机制、能力水平、状态作风,确保担得起重活、打得赢硬仗、经得住磨难,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荣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讲话《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邵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讲话《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撰稿: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