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在防疫行动中传承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3-05 浏览次数: 465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蚌埠学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对学校高知公寓楼公共区域进行安全消毒和环境整理,在防疫行动中传承雷锋精神。党委委员李荣、邵峰、史毓新等十余名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高知公寓楼是六栋位于校内的教师宿舍楼,也是学校目前重点防护的区域之一。活动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用扩音喇叭向住户宣传防疫注意事项,提醒大家疫情形势虽有好转,但仍然不能放松警惕,要坚持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党员志愿者们在提前告知住户的基础上,对楼道、路面、草丛、绿化带逐一喷洒消毒液,消除细菌、病毒滋生的土壤。党员志愿者们还以捡拾、锨铲等方式对公关空间内的垃圾进行清除,同时整理好乱堆乱放的杂物,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高知公寓楼的卫生环境得到改善,为住户健康生活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疫情发生后,学校号召全体教工党员加入志愿服务队,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做出贡献。教工党员积极响应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中,教工党员志愿者在防护宣传、信息核查、环境清洁等多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付出,处处可为。特别是在疫情肆虐之际,哪里都需要学习雷锋,散发自己的光和热。党员志愿者们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