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院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决不辜负国家的期望
发布时间: 2020-03-18 浏览次数: 166

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蚌埠学院青年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蚌院青年们深受鼓舞。

2016级英语专业程倩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说:“总书记的回信既深情也接地气。我们也应向他们学习,锤炼品质,励志勤学,竭尽所能,发挥专业能力,身为青年人的我们要挺身而出,为国家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同时也希望战斗的一线的逆行者们,能够平安归来!”2017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周亮一直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奋斗的动力,并且表示“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既要立足当下,为防疫工作作出优秀青年应有的贡献,更要放眼未来,把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发展、把自己的人生和整个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不懈奋斗,书写灿烂人生的新篇章!”2018级安全工程专业柯敏对这些奔赴前线的青年党员援鄂医疗部队感到由衷的敬佩,这些都让她充分感受到青年一代的朝气蓬勃和坚定不移,对此,她认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虽不能直赴前线,但是我们可以学习他们的精神,并且在这一场战役中进一步坚定信仰,不负韶华。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张慧在学习回信后,联想到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说:“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来看,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抗疫一线比其他任何地方更能考验人。”她说,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战役中,曾不被看好,说是懒惰、叛逆、啃老的这一代青年人用实际行动表明,我们有能力,有态度,年轻不会影响我们冲锋,恐惧也不会阻止我们勇敢。“90后、00后的我们已经在呵护中长成大人模样,到达战“疫”现场,年轻的面孔下暗藏的却是那股令人肃然起敬的坚毅,这支昂扬又充满活力的青春之师,这些曾经被视做没有经历风雨,经不起摔打的一代,在本该撒娇的年纪,转身投入战‘疫’,努力成为超级英雄,学着前辈的样子守护大家。在2013年SARS的时候,全世界都在保护我们90后、00后,17年后的今天,我们长大了,这次,换我们保护你们!”张慧说。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蚌埠学院师生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战“疫”助力:累计300余名志愿者直赴前线、“我为战‘疫’出份力”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征集各类作品累计86份、师生自发携手拍摄的抗击疫情视频短片30余件......蚌院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难以像医务工作者那样救死扶伤,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青春正能量。(撰稿:赵添运 穆司凡 吴琦琦;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