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学英烈 线下有担当 蚌埠学院统一战线共画疫情防控同心圆
发布时间: 2020-03-07 浏览次数: 323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蚌埠学院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线上学习英烈事迹,线下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同心守护家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了蚌埠学院党外知识分子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施咏康同志是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他因劳累过度不幸殉职。蚌埠学院统战成员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向施咏康同志学习的号召,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等统战团体第一时间在微信、QQ等工作群中转发省委统战部的学习通知,组织成员线上学习英模的先进事迹。广大统战成员纷纷表示要以施咏康同志为榜样,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立足岗位,做好当前在线教学和导师引导、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建言献策,服务社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争贡献力量。

面对疫情,蚌埠学院统战成员将向英模的学习落到实际行动上,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捐款捐物等活动,编录抗疫视频、开展科学研究,风雨同舟,同心抗“疫”。民革支部主委张玮积极参加区、校两地捐款,利用专业优势,参加市教育局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组织的抗疫心理援助团队的志愿活动,接听热线并录制微课《隔离期间的心理抗压》,结合近期蚌埠市企事业单位复工,接受蚌埠新闻综合广播台采访,录制《复工期间的心理调适》,为未成年人和复工人员疏导心理,缓解压力;知联会副会长欧阳庆云、殷娜自愿报名担当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勇敢站到一线,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社区是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的重要指示精神;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支设副主委汤虹监制舞蹈作品《凝聚每份爱》,用舞蹈的力量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共抗疫情;无党派人士许振波教授将疫情与科研联系起来,撰写《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户外标语传播的功用与问题——以“新冠肺炎”事件为例》等科研论文。此外,还有更多的统战成员恪尽职守,把做好本职工作、服从指挥、主动落实防控措施,作为对抗疫工作的最大支持。

疫情无情人有情,蚌埠学院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统战合力,共画疫情防控最大同心圆。(钱尔红)

 

张玮接受记者在线采访

 

欧阳庆云检查居民出入证

 

汤虹监制的抗疫舞蹈作品《凝聚每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