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年教师新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19-12-27 浏览次数: 190

12月24日下午,蚌埠学院青年教师音乐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蚌埠学院副校长郭宛京及师生们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此次青年教师音乐会由校团委与音乐与舞蹈学院共同主办。

音乐会在郭婧雯老师独唱的《玫瑰三愿》中拉开序幕,歌声与钢琴伴奏相交融,将曲调中蕴含的深厚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一曲尚停,靳潇老师的钢琴独奏《小河淌水》在老师的指尖缓缓流淌。这是一首来自大理白族的云南民歌。整首歌用从容舒展,充满自由感的节奏与回环起伏的旋律,为听众们描绘了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优美意境。

接着,郭婧雯老师带来了两首风格迥异的歌曲,分别为《LA PROMESSA 诺言》和《钗头凤》。《LA PROMESSA 诺言》旋律柔美流畅,情感质朴,曲调中所刻画的人物形象也深入人心,光彩动人。郭婧雯老师浑厚的嗓音将由杜甫《钗头凤》改编歌曲中的经典唱段演绎地淋漓尽致,歌声中所流露出的独特情感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靳潇老师的钢琴独奏《茉莉花“幻想曲”》一曲奏罢,一股独属于东方韵味的清新淡雅之风抚慰着每一位听者的耳朵。古筝协奏曲《陆游与唐婉》演奏者常虓的情绪表达强烈,肢体动作和气息随着乐曲的变化而舞动,颇有奏乐者与乐器共舞的风姿。高潮部分古筝和钢琴二者合奏格外优雅大气。

随之而来的是由郭婧雯老师演唱的歌曲《喀什葛尔女郎》,歌曲描摹出一位艳丽多情的女郎,节奏明快流畅,气氛热烈。靳潇老师演奏《李斯特第十二首匈牙利狂想曲音乐会》,这首曲子充满了激昂的欢快情绪与别致的异乡风情。随后,灯光再度转给郭婧雯老师,一曲选自歌剧《艺术家生涯》的《漫步街上》,歌者在演唱过程中借歌曲与听众进行了一次情与心的碰撞。最后,郭婧雯老师与靳潇老师共同激情演绎了《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听众们回以如潮的掌声。在主持人的最末致辞中,演奏会完美结束。

精神在音乐中振奋,思想在音乐中升华,美妙的音乐让师生回味着一年来学校的和谐发展、努力拼搏的硕果,也点燃了新一年的期盼!(撰稿:牛文月穆司凡张絮惟吴琦琦;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