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更广泛共识和力量 蚌埠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9-12-20 浏览次数: 292

  

1219日,蚌埠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隆重召开。省委统战部发来贺信。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查晓陆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刘泽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大为,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李荣,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邵峰,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史毓新,纪委副书记王庆山,校知联会全体会员和各民主党派学校基层组织代表出席会议。李荣主持会议。

 

 

 

 

赵大为为“蚌埠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授牌并讲话。赵大为指出,成立知联会,是团结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需要,是进一步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发现培养高层次党外人才的需要,是进一步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的需要。蚌埠学院知联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有了组织依托,标志着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赵大为代表学校党委对知联会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筑牢思想政治“学习园地”。组织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特别是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老一辈党外知识分子优良传统和新一代党外知识分子的先进典型。二是要当好改革发展“智囊团”。要积极发挥知联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中心工作,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开展研讨交流,认真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多提有价值、有份量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科学决策当好参谋智囊。三是要建好优秀人才“蓄水池”。要积极发挥知联会在培养、物色、推荐人才方面的独特优势,善于吸引、发现和培养政治坚定、专业突出、群众认同的优秀党外人士,为党外知识分子的成长进步创造条件、提供平台,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蓄一池活水,储备后备力量。四是要架好广泛联系“连心桥”。勇当党的政策的宣传员,善做学校政策的传播者,把党的声音、学校的政策带到党外知识分子中间去;当好党外知识分子的“贴心人”,多反馈党外知识分子的意见建议,多为党外知识分子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知联会真正建成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查晓陆在致辞中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历来是高校统战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知联会是高校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委统战部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交流、联谊交友、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展现自我的广阔平台,是党外知识分子之家。蚌埠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巩固扩大爱国主义战线具有重要意义。就如何发挥好知联会作用,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上新台阶,查晓陆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心铸魂;要服务学校发展,为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汇智聚力;要广泛开展联谊,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扩大知联会影响力。

 

会议听取了李荣作的《蚌埠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了《蚌埠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蚌埠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民盟蚌埠学院总支主委孙兰萍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致辞。她表示知联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她希望校知联会与民主党派一起,积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充分调动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把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中来。

 

新当选知联会会长戚晓明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团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坚持为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做好党的政策、学校决定的传播者;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把知联会打造成学习、交流、合作、奉献的平台。(撰稿: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