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随祖国守天下,未来共我享春华”主题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2-18 浏览次数: 197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12月12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以“我随祖国守天下,未来共我享春华”为主题的2020年迎新暨毕业晚会。蚌埠学院党委书记刘泽功,蚌埠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史毓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鸿雁、党总支书记杨晓秋、副院长李文瑛及部分教师代表应邀出席晚会。

春风拂煦,天安门下龙伫立。第一阶段新中国刚刚成立,一首《国家》感染全场,合唱人员深情吟诵,节奏抑扬顿挫,激发了在场观众的爱国之情。节目《百花齐放》将现场气氛带向小高潮,该节目由不同民族的舞蹈组成,诉说着我国的56个民族,不同的服装、不同的礼仪、不同的文化却都有着共同的信仰,为实现中国梦而携手奋斗的故事。

夏山如碧,万家安居拔地起。第二阶段改革开放拉开序幕,院艺术团的倾情对唱《东方之珠》,让现场观众感受到祖国经济的繁荣发展。紧随其后的一首黄梅戏曲与相声《幸福是什么》,让同学们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之典雅与厚重。最后是杨晓秋的朗诵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老师们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他们用饱含深情的声音,为观众献上一场听觉盛宴。他们呼吁,我们既要敢为天下先、敢闯敢试,又要积极稳妥、蹄疾步稳,把改革发展稳定统一起来,坚持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随着晚会推进到高潮,进行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2020年度优秀个人,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奖项分为“最具凝聚力新生班级”、“优良学风示范班”等,刘泽功等领导上台为获奖集体与个人颁奖,现场反应热烈,极大鼓舞了学生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继续秉持笃学、重行、修德、立才的校训精神,积极进取,奋发有为。

秋霞知意,九州怎可同日语。第三阶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一步步走向强国之林。由《军旅旗语》、《十八岁的天空》、《海阔天空》、《相亲相爱》四个节目共同组成。《军旅旗语》中的国旗班成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让人激情澎湃,迸发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十八岁的天空》演出同学动感的舞步、默契的配合以及他们与音乐完美地融合,又一次调动全场的气氛。《海阔天空》的演员倾情表演,激励着现场所有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一首《相亲相爱》由全体人员共同演唱,寓意着大家能够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家庭中友好相处,互帮互助。同时也表达了对世界和平、没有战争的美好期盼。

晚会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此次晚会既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抒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为祖国明天送上了美好的祝愿。(撰稿:刘凡张雅淇陈杰;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