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扎实抓好精准扶贫工作——党委书记刘泽功赴涡阳县史寨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12 浏览次数: 4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扎实推进扶贫工作,12月10日,党委书记刘泽功、副校长郑桂富、纪委书记赵大为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我校对口扶贫点——涡阳县史寨村开展扶贫调研,走访慰问包户贫困户,看望驻村帮扶干部。

在村委会精准脱贫座谈会上,街道、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史寨村基本情况和精准脱贫规划,我校驻村干部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泽功指出,必须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抓脱贫攻坚就是抓发展的思想理念,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是高校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同步实现小康的必然选择、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刘泽功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并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将继续通过统筹协调全校力量,创新扶贫工作体制机制,营造扶贫工作良好氛围。相关负责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基层导向,尽心尽情尽力抓好扶贫任务落实,以绩效说话,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确保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使史寨村贫困群众同步够格实现小康。

座谈会结束后,刘泽功一行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生活情况,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早日脱贫;到驻村干部宿舍查看了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实地考察了扶贫点的农业种植园、养殖基地等扶贫产业建设项目。

校民主党派代表也随行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撰稿:蔡绍华;编审:黄灿)